2021
 
 
当前位置:  首页  2021  职能部门  后勤保障处
 
后勤保障处

⇒ 访问后勤保障处子网站

后勤保障处工作职责

后勤保障处作为学院行政职能部门,代表学院行政管理后勤保障工作,履行后勤保障处工作的规划、组织、监督、检查和协调等职能。下辖餐饮与物业管理科、综合保障科、实验室管理科三个科室。

1.贯彻落实高校后勤保障工作的方针和决策;掌握学院后勤设施基本情况,合理配置学院资产,资源共享,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等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学院发展决策,提出后勤服务需求和配套设施建设的意见;

2.根据学院教学与科研的服务要求及学院年度财政经费预算,制定后勤保障处主要服务项目年度计划,代表学院与服务单位(乙方)签订服务合同并监控检查合同执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和考核,有效促进服务质量的提升;

3.负责校园经营服务准入制度的制定和修订,组织开展餐饮、服务和零售行业的准入评审与年审考核工作;贯彻食品卫生法规和食品安全法规以及有关管理条例,做好食堂大宗物资的统一采购工作;负责院内招待所安全管理以及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康达资产管理公司的具体运作。

4.负责后勤保障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包括食品卫生安全、水电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对各类实验室安全进行监督和检查,规范有毒有害药品的发放、回收以及实验室废弃物的收集处理。做好教工和学生用车。

5.负责校园环境、生活服务设施等管理工作;制定学院能源使用政策和节能措施,推进节能管理;

6.对外代表学院协调后勤保障与上级行政部门、地方政府的关系;对内协调学院管理中涉及的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

餐饮与物业管理科科室工作职责

负责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物业管理公司及学生公寓和学院招待所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制定和完善餐饮服务、物业管理、学生公寓以及招待所管理制度和考核条例;

2.对参与学校后勤服务的餐饮经济实体、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契约化管理,规范合同管理;督查及考核各协作方的服务和质量,保障学校食、宿安全;

3.配合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对学校餐饮卫生的监督检查;

4.听取和受理师生员工对餐饮服务、物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处理和反馈,切实满足全院师生的餐饮及服务需求;

5.负责学生公寓管理的各项相关工作,做好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

6.负责招待管理工作,完成学院各项接待(住宿)任务,保障来院领导、专家、大校教师、学院教职工的住宿需求。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保障科科室工作职责

负责全院教学及行政设备、家具的采购、管理与维修,实验试剂耗材、办公用品等采购、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完成全院教学及行政设备、家具的采购供应工作,严格采购程序,规范采购行为,保障教学活动正常开展。

2.加强库房日常管理,严格物资进出库制度,科学合理确定各种物资库存量,确保库存物资的安全完整。

3.积极协助使用部门做好仪器设备家具的维护保养和维修工作,组织和协调大型仪器设备院内调配工作,提高设备使用效率。

4.主动开展市场调研工作,了解市场最新的教学、科研物资信息,努力搭建老师与供应商、生产厂家信息沟通的桥梁。

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验室管理科科室工作职责

负责制定并监督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与制度,实验室设备采购、危化品采购及管理工作,负责实验废弃物处理等工作,负责教学用车及城际班车、商铺的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并监督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长效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组织实验室安全相关学习、培训及考察活动,做好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处理预案。

2.定期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确保实验室管理规范、安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文件,负责接待各上级部门对实验室安全的各项检查工作。

3.负责实验室设备采购、管理和维修工作

4.严格管控实验室危化品采购,规范收集和处理学校实验废弃物,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

5.负责商铺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监督商铺的物价波动、消防安全等日常运行情况。

6.负责教学及教工班车管理、有线电视及校园内垃圾外运的管理调度及学校排污管道的疏通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工作职责

在部门负责人的领导下做好办公室日常行政事务及文秘工作。

1.负责各类文件和通知的收发、转递、下达和归档工作。

2.负责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起草、汇总和归档工作。

3.负责处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整理、归档工作。

4.负责处印章使用和管理。

5.负责后勤保障处宣传工作、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6.负责处办公室日常管理和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

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