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暑期“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专业国际交流及医疗协作创新领导力”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7      访问次数: 1848

主办方:

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英国爱丁堡大学

 

项目大学:

英国爱丁堡大学

 

项目时间:2024 84—818日(在英时间共14天)

 

大学介绍:

爱丁堡大学是一所享誉世界的一流综合研究型大学,其医学院成立于1726年,在教学和研究方面享誉国际。爱丁堡医学院在过去300年里一直领导着医学教育,培训和研究。近年来,医学院在干细胞研究、癌症及免疫等领域引领了重大医学创新。爱丁堡大学属于罗素大学集团。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爱丁堡大学位列第22位。在QS世界大学医学专业排名第25。英国第7位。

 

项目内容:

课程共计36学时,安排在周一至周五900 – 1500;其他时间为自主学习时间及可能情况下安排的相关工作实践、文化考察及文体活动。该课程将包括三个主要组成部分:

1. 跨文化医疗考察和实践。

该项目为同学们组织了从伦敦一路北上至爱丁堡的医疗机构和医学博物馆的考察和实践活动,包括圣巴索罗缪医院博物馆、大英博物馆、牛津大学科技博物馆、伯明翰伍斯特皇家医院博物馆、利兹萨克雷药学博物馆、曼城斯特工业革命博物馆和爱丁堡外科医生博物馆等。学生们一路参观医院及医疗博物馆,跟业内专家互动交流,可以分别从国家医疗体系、医院、医护及患者的视角去了解英国及世界医学的起源和发展,以及个人在这个体系中的对应位置与作用。课外学生们还可以利用自习时间,自主体验英国风俗文化和感受现代英国生活。

2.专业课程学习。

课程涵盖以下核心主题:

l  对于疾病与健康进行理论上的探索

l  了解西方医学的医疗体系

l  从了解医学的发展历程

l  了解疾病的发展过程

l  从预防和治疗的互动关系探讨医务人员的最佳职业操作准则;

l  探讨影响公共健康的社会和环境因素

l  学习医用英语与有效临床沟通

l  英国医学从业人员个人职业发展路径

3. 爱丁堡深度文化交流与实践。

组织学生进行多重交流实践活动,积累国际文化交流的经验。包括实地医疗机构考察、跟英国医生和专家沟通,以及分组完成项目;参与英国本地文化交流活动,组织学员参加各种本校及当地的文化和节事活动。

 

项目费用:437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41000元,根据汇率浮动)

以上费用包含项目学费、住宿及接送机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餐费、境外保险费,参观游览和个人消费。

 

奖学金资助:

学院将视实际参与项目学生具体情况择优资助。

 

申请资格:

(一)具有我院学籍的全日制学生;

(二)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三)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全国大学英语(CET)四级成绩不低于516分或六级成绩不低于437分,或国际英语测试系统(简称雅思,IELTS5.5或托福网络考试(TOEFL iBT79。对于申报时因非个人原因而未能提供四、六级成绩的大一学生,可参考其高考英语成绩,高考英语成绩应不低于75%

 

申请时间:2024327-202445

 

申请步骤:

1.个人填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提交所在学工办填写推荐意见,申请表word电子版、CET-4级、CET-6级等证明材料扫描件请于45日之前发送至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邮箱(kdgj@njm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申请访学项目名称,纸质申请表盖章后交至行政楼406办公室。

2.学生完成申请后,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

3.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学生通过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面试,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缴费及正式录取。

 

联系人:韩蕙竹 80689516  kdgj@njmu.edu.cn

 

 

附件: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docx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