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医学与科研素养提升”访学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7      访问次数: 11

主办方:

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

 

项目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

 

项目时间:2024728—810日(14天)

 

大学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的第一所高等学府,也是亚洲乃至世界的顶尖学府。发展至今,新加坡国大已是一所共有16个学院的综合型研究大学。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8位,位列亚洲第1位。

南洋理工大学简称南大、NTU ,是新加坡的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2006年,南洋理工大学成为一所自治大学,如今已成为新加坡两所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之一。 南洋理工大学为工科和商科并重的综合性大学。根据学校官网显示,南洋理工大学主校区也常被列为全球最美丽的校园之一。QS世界大学排名第26位。

 

项目内容:

项目涵盖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方向专业课程、南洋理工大学科研素养提升课程、新加坡名校交流、新加坡政企机构参访、结业比赛等内容,最大程度的让学员在短时间体验新加坡最知名的2所世界顶级学府的学术特色、品味新加坡的城市魅力。

专业课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方向专业课程,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璐玲医学院老师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免疫学、微生物学、肿瘤、癌症、药理学、毒理学、药物设计开发等内容。南洋理工大学科研素养提升课程,讲授内容包括:国际学术文献的检索、阅读及常用工具;国际学术会议及期刊的选择与投稿技巧;对科研数据进行可视化分析等知识,助提升学生的科研和论文写作能力。

人文参访:项目期间将组织学员参访新加坡知名高校和政企机构,深入了解新加坡坡的历史、人文,部分参访机构为:

  • 最高法院:新加坡共和国最高法院是新加坡法院系统的两级法院之一。

  • 市区重建局:成立于197441日,新加坡全国城市规划部门和新加坡政府的国家发展部下属法定机构。

  • 建屋发展局:新加坡的法定机构,设立于196021日,主要负责新加坡居住新镇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参访:由国大校园大使带领,参观校园主要学院和建筑,讲解大学历史、分享学习生活体验和硕士申请经验。

结业汇报:项目最后,学生将以小组为单位,通过PPT和全英文演讲向评委进行成果及方案展示并进行答辩。授课老师将担任结业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并选拔优胜小组。

 

项目费用:30800

以上费用包含项目学费、住宿及接送机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餐费、境外保险费,参观游览和个人消费。


奖学金资助:

学院将视实际参与项目学生具体情况择优资助。

 

申请资格:

(一)具有我院学籍的全日制学生;

(二)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三)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全国大学英语(CET)四级成绩不低于516分或六级成绩不低于437分,或国际英语测试系统(简称雅思,IELTS5.5或托福网络考试(TOEFL iBT79。对于申报时因非个人原因而未能提供四、六级成绩的大一学生,可参考其高考英语成绩,高考英语成绩应不低于75%

 

申请时间:2024327-202445

 

申请步骤:

1.个人填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提交所在学工办填写推荐意见,申请表word电子版、CET-4级、CET-6级等证明材料扫描件请于45日之前发送至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邮箱(kdgj@njm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申请访学项目名称,纸质申请表盖章后交至行政楼406办公室。

2.学生完成申请后,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

3.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学生通过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面试,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缴费及正式录取。

 

联系人:韩蕙竹 80689516  kdgj@njmu.edu.cn


附件: 1.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docx

    2.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医学与科研素养提升访学项目.pdf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