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暑期“英国牛津大学医学前沿发展与科技”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0      访问次数: 1674

主 办 方: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牛津大学

项目大学:牛津大学

项目时间:2024年 7月22日—8月4日(2周课程)

 

大学介绍: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郡,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采 用传统学院制。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G5 超级精英大学”。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牛津大学是一所顶尖的临床医学学校,在医学教育、研究和患者护理方面有着悠久的卓越历史。它的医学院是世界上最古老、最负盛名的医学院之一,专注于研究和教学。学校培养出了许多世界知名的医学研究人员和从业者,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和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牛津大学医学院提供全面的课程,强调临床实践和研究。学生学习将科学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并培养批判性思维和沟通等基本技能。学校的临床设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为学生提供广泛的临床经验。

2024QS 世界大学排名发布,牛津大学位列第 3 名。QS 世界大学医学专业排名,牛津大 学医学专业排名第 2。在英国排名第 1 位。

帝国理工学院,是一所位于英国伦敦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多个领域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尤其在工程、医学和商学方面表现出色。它被认为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为“G5  超级精英大学”。历史上,帝国理工 学院培养了许多杰出的校友,其中包括 15 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 2 位菲尔兹奖获得者。这  些成就进一步证明了帝国理工学院在教育和研究方面的卓越贡献。帝国理工学院在医学领  域的全球和英国排名中均表现出色,尤其在药剂与药理学和临床与健康专业方面表现出色。 在 2023QS  世界大学医学学科排名中,帝国理工学院位列世界第 8 位,英国第 4 位。

 

项目内容:

项目分为两个阶段,时间为2周,共 36 个小时的课程,15 个小时研究院及医院实地考察参访,9 小时实验室实践及临床观摩,共计 60 小时。包含以下内容:

1. 牛津大学前沿医学与医学科技课程

  • 学术技能培训:包括学术写作技巧和学术论文阅读技巧的训练,提升学生的研究和学术表达能力。

  • 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介绍:探讨AI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革新应用。

  • 心理健康实验室参观与体验:学生将使用人工智能设备体验大脑测试和心理健康评估,增进对人类大脑和心理健康的理解。

  • 医学课程和实验室工作坊:包括传染病等疾病预防培训、癌症及肿瘤学的前沿诊疗技术、急诊急救的处理标准、医学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精神病学入门课程以及牛津诊所的实验室动手操作。

  • 实地考察和研讨会:访问约翰·拉德克利夫医院,参加由医院高级医生和牛津大学毕业生主讲的研讨会,以及参加天体医学研讨会。

2. 伦敦医学实践与政策研究

  • 实地考察:参观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和帝国理工学院医学实验室,了解英国顶尖医疗机构的运作和科研活动。

  • 医学课程和实验室工作:涵盖公共卫生政策、药学课程、帝国理工学院医学实验室的动手实验等,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 专业技能培训:Spencer博士主导的急诊与急救(A&E)实践课程,以及关于癌症预防和治疗的课程,强化学生的临床技能和知识。

3. 个性化专业发展指导

  • 1对1专业咨询:与专业专家进行个性化的职业评估,帮助学生规划未来的学术道路和职业生涯。

  • 学生完成课程后可获得牛津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项目费用:458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41000元,根据汇率浮动)

以上费用包含项目学费、住宿及接送机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餐费、境外保险费,参观游览和个人消费。


奖学金资助:

学院将视实际参与项目学生具体情况择优资助。


申请资格:

(一)具有我院学籍的全日制学生;

(二)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三)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全国大学英语(CET)四级成绩不低于516分或六级成绩不低于437分,或国际英语测试系统(简称雅思,IELTS5.5或托福网络考试(TOEFL iBT79。对于申报时因非个人原因而未能提供四、六级成绩的大一学生,可参考其高考英语成绩,高考英语成绩应不低于75%


申请时间:2024320-2024年4月5

 

申请步骤: 

1.个人填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提交所在学工办填写推荐意见,申请表word电子版、CET-4级、CET-6级等证明材料扫描件请于4月5日之前发送至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邮箱(kdgj@njm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申请访学项目名称,纸质申请表盖章后交至行政楼406办公室。

2.学生完成申请后,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

3.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学生通过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面试,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缴费及正式录取。

 

联系人:韩蕙竹 80689516  kdgj@njmu.edu.cn


附件: 1.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docx

    2.牛津大学医学前沿发展与科技.pdf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4年3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