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暑期“英国伦敦医学见习”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0      访问次数: 4165

主办方: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伦敦医学交流中心

 

项目大学:伦敦大学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项目时间:202478—721日、

      20247月22日—8月4日、

      20248月5日—8月18日

 

大学介绍:

伦敦大学位于英国首都伦敦,是英国的顶尖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根据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伦敦大学位列世界第8位。伦敦大学在各个学科领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伦敦大学在100多个学科中排名世界前100,其中有17个学科排名世界前10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又名伦敦大学玛丽王后学院,1887年建立于英国伦敦, 1915年成为伦敦大学成员、是一所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在2024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100名。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是伦敦大学联合体中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同时也是伦敦大学联盟中唯一的校园式大学,与伦敦大学联合体的另外三个学院,UCLICKing’s并列为伦敦大学联盟的4大核心学院。该校医学非常有名,最初就是由被誉为英格兰医学院之父的London Hospital Medical College和其他3个学院合并成立的。

 

项目内容:

1.本次医学见习访学项目为2周, 课程讲座与临床实践相结合, 由经验丰富的带教医生和伦敦大学老师授课;

2.临床见习的方式体验英国医学医疗中心医生的工作模式和医疗体系。课程主题包含:由专家带领,参观伦敦大学附属盖伊医院、国王医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附属圣玛丽医院、圣托马斯医院观摩学习英国医疗系统体制、开展关于外科手术基本操作、肿瘤学与肿瘤治疗标准、妇科及新生儿管理治疗课程及临床模拟操作训练。同时会去全科医学医疗中心,跟随带教导师参与门诊、会诊、手术观摩、护理、药品处理等实习工作,近距离深度观察和实践医生与医疗专业人员的工作,深刻海外临床实践的重点。(项目经验分享见附件视频)

3.课程以外设置相关课外文化和社会活动,包括研讨会、现场观摩/参观等,包含:亚历山德拉-弗莱明博物馆参观、病理博物馆参观等;

4.学生完成课程后可获得伦敦大学、伦敦医学交流中心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项目费用:46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41000元,根据汇率浮动)

以上费用包含项目学费、住宿、早餐及接送机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其他餐费、境外保险费,参观游览和个人消费。


奖学金资助:

学院将视实际参与项目学生具体情况择优资助。


申请资格:

(一)具有我院学籍的全日制学生;

(二)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三)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全国大学英语(CET)四级成绩不低于516分或六级成绩不低于437分,或国际英语测试系统(简称雅思,IELTS5.5或托福网络考试(TOEFL iBT79。对于申报时因非个人原因而未能提供四、六级成绩的大一学生,可参考其高考英语成绩,高考英语成绩应不低于75%


请时间:2024320-2024年4月5

 

申请步骤:

1.个人填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提交所在学工办填写推荐意见,申请表word电子版、CET-4级、CET-6级等证明材料扫描件请于4月5日之前发送至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邮箱(kdgj@njm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申请访学项目名称,纸质申请表盖章后交至行政楼406办公室。

2.学生完成申请后,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

3.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学生通过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面试,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缴费及正式录取。

 

联系人:韩蕙竹 80689516  kdgj@njmu.edu.cn


附件: 1.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docx

    2.南京医科大学伦敦见习暑期概览课程.pdf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