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药学等专业2024年临床课程驻点教学师资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6      访问次数: 10

1月15日,我院药学、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2024年临床课程驻点教学师资能力提升培训会议附属涟水人民医院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附属涟水人民医院承办。副院长张怀平附属涟水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左扬松、副院长卜延志,南京医科大学教学督导专家华一兵、于莹、卢妙,附属新沂人民医院、附属灌云人民医院、附属南通第四人民医院、临床教学中心(泗洪)科教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何淑通主持。

左扬松书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教学概况。培训期间,于莹教授、华一兵教授、卢妙教授、附属涟水人民医院科教科科长潘艳、分别作了《临床理论与见习教学规范》《临床教案的设计与编写》《临床教学课件的制作技巧》《驻点班管理经验分享》专题报告。

张怀平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临床驻点教学师资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的筹备工作,希望医院加强组织领导,从建立健全医院教学管理机构、建立完善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医院师资队伍建设三方面入手,做好驻点班建设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开创医院教学管理工作新局面,实现医、教、研全面可持续发展。

集体备课环节,来自附属涟水人民医院的6位教研室负责人进行分组备课,围绕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的临床课程教学重点和难点,分享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细节,并对教学工作进行了细致讨论,进一步规范了教学要求。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附属涟水人民医院的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

(撰稿/王鑫;图片/王鑫;审核/何淑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