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寒假英国“伦敦大学附属医院医疗实践”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21      访问次数: 8764

主办方: 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伦敦大学医学交流中心

 

项目大学: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医院、圣巴塞罗缪医院

 

项目时间:2024122-25(2周课程)

 

大学介绍:

伦敦大学位于英国首都伦敦,是英国的顶尖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根据 2023 QS 世界大学排名,伦敦大学位列世界第8 位。伦敦大学在各个学科领域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23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伦敦大学在100多个学科中排名世界前100其中有17个学科排名世界前10

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医院成立于2002年,也称为伦敦皇家医院。医院坐落于伦敦市中心的一处历史悠久的建筑群内,这些建筑群都是英国国家历史保护建筑学院设有医学、口腔医学和生命科学三个学院,其专业涵盖了包括临床医学、牙科学、生物医学研究、医药保健管理、基础医学等领域。

圣巴塞洛缪医院是位于伦敦的一家领先且国际知名的教学医院。提供全方位的本地和专科服务,是癌症和心脏护理的卓越中心。最先进的巴兹心脏中心和巴兹癌症中心都位于医院的乔治五世国王部,它们也是英国最繁忙的心脏病中心之一的所在地。

 

项目内容:

1.   本次医疗访学项目课程教学为47 小时,课程讲座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由经验丰富的带教医生和伦敦大学老师授课。

2.   临床见习的方式体验英国医生的工作模式和医疗体系。课程主题包含:由医院临床专家带领,参观医院并介绍英国医疗系统体制、开展关于急性主动脉夹层的治疗与管理、胸部 x 光片解释和成像技能以及人工智能的使用、慢性阻塞性肺病病因、治疗和管理等课程讲座,同时会去妇科、新生儿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科室参与门诊、会诊、手术观摩,近距离深度观察和实践医生与医疗专业人员的工作,深刻海外临床实践的重点。

3.   课程以外设置相关课外文化和社会活动,包括研讨会、现场观摩/参观等包含:牛津参观、剑桥参观、伦敦参观等。

4.   学生完成课程后可获得伦敦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项目费用: 400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36000元,根据汇率浮动)

以上费用包含项目学费、住宿及接送机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参观游览和个人消费。

 

奖学金资助:

学院将视实际参与项目学生具体情况择优资助。

 

申请资格:

1.   具有我院学籍的全日制学生。

2.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   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全国大学英语(CET)四级成绩不低于516分或六级成绩不低于437分,或国际英语测试系统(简称雅思,IELTS)5.5 或托福网络考试(TOEFL iBT) 79。对于申报时因非个人原因而未能提供四、六级成绩的大一学生,可参考其高考英语成绩,高考英语成绩应不低于75%;

 

名额:5

 

申请步骤:

1.   个人填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并提交CET-4级、CET-6级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于1127日下午5:00前将发送至kdgj@njmu.edu.cn

2.   学生完成申请后,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

3.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   学生通过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面试,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   缴费及正式录取。

 

申请时间:20231121-20231127

 

注意事项:不可传播课程内容。

 

联系人:韩蕙竹 80689516  kdgj@njmu.edu.cn

 

附件: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