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寒假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医学类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21      访问次数: 7051

主办方: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悉尼大学

 

项目大学:悉尼大学

 

项目时间:2024121-29(3周课程)

 

大学介绍:

悉尼大学,是一所坐落于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学府,始建于 1850 年,为大洋洲第一所大学,是砂岩学府、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在 2024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位居世界第 19 位。在2023 US.News 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位居世界第 28 位。

悉尼医学院(Sydney Medical School)是澳洲最早成立的医学院,是澳洲乃至亚太地区最负盛名的医学教学和研究机构之一。在 2020 年的QS 世界学科排名中,悉尼医学院排名全球第 18 名、全澳第二。

 

项目内容:

1.   本次医疗访学项目课程教学为 54 小时,每周 18 小时课程,每周一次澳洲医疗系统参观。课堂授课、专家讲座、医疗系统走访结合,由经验丰富的专家和老师授课。

2.   基础理论课程。悉尼大学为期3周的医学课程旨在向大学生介绍医学的基本概念和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身体的运作和健康的维护。课程主题主要包括介绍人体解剖学和生理学的基础知识、入探讨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心理健康和公共卫生问题。

3.   课外实践课程。包括急诊室演练观摩、 医院参观、 生物制药公司参观等,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真实职业场景, 邀请执业医师进行临床经验分享,让学生拓展思路,了解医学生的多种就业选择。

4.   语言文化课程。英语语言与澳洲文化课程,同学将通过参与主题任务和活动,提高英语的阅读、写作、 听力和口语技能。

5.   学生完成课程后可获得悉尼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

 

项目费用:45800

以上费用包含学费、住宿、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境外交通等费用。

 

奖学金资助:

学院将视实际参与项目学生具体情况择优资助。

 

申请资格:

1.   具有我院学籍的全日制学生。

2.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   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全国大学英语 (CET)四级成绩不低于516分或六级成绩不低于437分,或国际英语测试系统(简称雅思,IELTS)5.5或托福网络考试(TOEFL iBT) 79。对于申报时因非个人原因而未能提供四、六级成绩的大一学生,可参考其高考英语成绩,高考英语成绩应不低于75%

 

名额:10

 

申请步骤:

1.   个人填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并提交CET-4级、CET-6级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于1127日下午5:00前将发送至kdgj@njmu.edu.cn

2.   学生完成申请后,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

3.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   学生通过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面试,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   缴费及正式录取。

 

申请时间:20231121-20231127

 

联系人:韩蕙竹 80689516  kdgj@njmu.edu.cn

 

附件: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