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 “2023年暑期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20      访问次数: 4824

主办方: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项目大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项目时间:202381-822日(3周课程)

 

大学介绍:

    麦考瑞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澳大利亚颇为盛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富进取精神的大学之一,开设的一系列领先的跨学科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成为有创造力、富有国际化思维、推动世界进步与发展的人才。大学校园位于悉尼西北部中心地带,占地126公顷,有44000名学生及3000名教职工。大学多年来投资10亿澳币提升校园内的基础设施,为学生打造最高科技的学习环境。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己任,其毕业生就业率和起薪在澳洲大学中属顶尖水平,教职员中65%具有博士学位,高于全澳平均水平。麦考瑞大学的管理学院(MGSM)被伦敦《金融时报》评为世界40家顶级商学院之一,其会计专业名列澳洲第一,享有盛名。

u  2023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麦考瑞大学位居世界第175

u  2023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麦考瑞大学位居世界第182位。

u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麦考瑞大学位居世界第185位。

 

项目内容:

1、基础理论课程

麦考瑞大学为期3周的医学课程旨在向大学生介绍医学的基本概念和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身体的运作和健康的维护。该课程将由经验丰富的医学教授和实践专家组成,包括讲座、实验和实践课程等形式。

第一周的课程将介绍人体解剖学和生理学的基础知识,包括器官系统、细胞结构和功能、以及人体对不同药物和化学物质的反应。学生将有机会进行各种实验和模拟操作,以更好地了解人体结构和功能。

第二周的课程将深入探讨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包括病理学、临床诊断和影像学等方面的知识。学生将学习如何评估患者的症状和病史,并使用现代医疗技术进行诊断和治疗。此外,学生还将了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控制方法。

第三周的课程将重点关注心理健康和公共卫生问题。学生将学习如何识别和管理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如何预防传染病和其他公共卫生威胁。该课程还将探讨营养和健康的关系,以及如何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慢性疾病。

此外,课程还将包括实践技能培训,如急救、口腔卫生和健康评估等。

2、课外实践课程

课外实践课程,包括急诊室演练观摩、医院参观、生物制药公司参观、法医课堂等,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真实职业场景,邀请执业医师进行临床经验分享,邀请药理师进行工作内容分享,邀请法医进行职业解密等,让学生拓展思路,了解医学生的多种就业选择。

3、语言文化课程

英语语言与澳洲文化课程,同学将通过参与主题任务和活动,提高英语的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技能。课堂任务和反馈将帮助学生培养使用英语的能力和信心。通过语言的学习和交流,更好的了解澳洲的历史和文化。

 

项目费用:45800

    境外报价为团组签证申请费以及落地后所有费用,包括国际往返机票费、课程费、住宿、餐费(部分)、境外交通、教学实践、文化考察、结业证书等。

 

申请资格: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我院全日制本科生;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级不低于493分或CET-6级不低于426分,雅思、托福等将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名额:20

 

申请步骤:

1.个人填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并提交CET-4级、CET-6级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于514日下午5:00前将发送至kdgj@njmu.edu.cn

2.学生完成申请后,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

3.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学生通过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面试,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缴费及正式录取。


申请时间:2023420-2023514


注意事项:不可传播课程内容。

 

联系人:

韩蕙竹 80689516  kdgj@njmu.edu.cn


附件: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doc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