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暑期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20      访问次数: 4203

主办方: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

 

项目大学: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

 

项目时间:2023724日—818日(4周课程)

 

大学介绍: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成立于公元1209年,坐落于英国剑桥,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2,英国“G5 超级精英大学”之一,是诞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高等学府,共有120余名诺贝尔奖得主现在或曾经在剑桥大学学习或工作。

剑桥大学医学院有两家附属医院,分别是阿登布鲁克医院(Addenbrooke's Hospital)和罗西(Roise Hospital)。阿登布鲁克医院位于剑桥生物医学校区,是剑桥大学的教学医院。其器官移植,神经科学,儿科,遗传学领域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剑桥大学医学专业2022QS世界排名第4

 

项目内容:

1. 每周核心课程教学为15小时,语言课程与专业课程结合,由经验丰富的剑桥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和剑桥大学老师授课;

2. 沉浸式体验知名的剑桥大学附属医院的专业课程。课程主题包含:英国临床医学及其教育培训体系,医学热点(新的病毒感染是如何出现的),诊断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在诊断医学中的应用),诊断案例课(临床案例学习-癌症的基因诊断和消化动力异常诊断),药物治疗( 抗生素滥用、耐药性和管理——一项全球性挑战),治疗技术(心胸外科血液学:目前使用的粘弹性测试、大出血和血液管理)等;

3. 课程以外设置相关课外文化和社会活动,包括研讨会、现场观摩/参观等,包含:参观剑桥大学附属医院的相关实验室,与剑桥大学附属医院实习生或剑桥大学学生一起进行日常的娱乐、文化和社会活动,安排现场参观活动,如周边社区医院、当地企业等;

4. 学生完成课程后可获得剑桥大学附属医院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5. 更多项目介绍请查阅附件。

 

项目费用:5760英镑(约49000元)

以上费用包含学费、活动课费用、住宿及接送机、境外保险费,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用和个人消费。

 

申请资格: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我院全日制本科生;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级不低于493分或CET-6级不低于426分,雅思、托福等将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名额:10

 

申请步骤:

1.个人填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并提交CET-4级、CET-6级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于425日下午5:00前将发送至kdgj@njmu.edu.cn

2.学生完成申请后,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

3.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学生通过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面试,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缴费及正式录取。

 

申请时间:2023420-2023425

 

注意事项:不可传播课程内容。

 

联系人:

韩蕙竹 80689516  kdgj@njmu.edu.cn


附件: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学习申请表.doc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