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防教育思政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06      访问次数: 720

为提升学生的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大思政意识和能力,3月1日下午,军事理论实践课第一讲《修身齐家治国——大学生在推动高校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担当》在医政楼报告厅开课。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王沙骋教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王沙骋教授以案例分享的形式展示了国家为推动高校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讲解了军事训练法规、军事课课程设计、军事课承训力量和相关新增法规等内容,号召青年学生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切实发挥大学生在推动高校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担当。王教授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医学优势,传承军政结合的优良传统,从国防教育的被动参与者转变为主动作为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强化国防意识,筑牢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积极国防事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张晓慧;图片/张晓慧;审核/任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