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元旦及寒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29      访问次数: 984

学部、部门、直属单位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元旦及寒假前校园安全工作,在全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21230日上午1000

二、集合地点

行政楼一楼大厅

三、参加人员

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

四、检查内容

(一)学生宿舍:是否存在电源线路老化、私拉乱接和擅自变动电源设备的现象;是否存在违章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现象;是否存在人走不断电等违规现象;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学生离校后,寝室是否遗留安全隐患等。

(二)实验室及科研平台:危险品库房、实验室及科研平台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化学物品的使用、保管是否符合规范,制度是否健全,责任是否落实。

(三)门面是否存放有易燃、易爆物品;是否存在以经营、住宿、煮饭为一体的“三合一”场所;是否存在电瓶车室内充电的行为;是否存在电源线路老化、私拉乱接等现象。

(四)食堂:使用燃气操作是否规范,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人员是否进行消防培训;烟道是否定期清洗;是否擅自安装、改装、拆除固定的燃气设施,燃气器具是否有违规现象。


保卫处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