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走进急诊,走进120”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5      访问次数: 928

急诊科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是抢救生命的严酷战场。为了让学生及早了解急诊医学专业,11月12日上午,基础医学部组织2022级急诊医学专业全体新生开展“走进急诊,走进120”活动

在连云港市120急救中心,指挥调度中心顾迎东主任通过指挥中心现场屏幕实时画面为学生详细讲解了院前急救流程以及救护车内设施与功能让其深刻体会到院前急诊的重要性、紧迫性。

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急诊科陈雪峰主任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急诊科分诊处、诊疗区、辅助区、抢救室、EICU、急诊实验室、高压氧治疗中心等急诊科室,并为现场学生详细讲解了各科室功能及作用,同学们对于院内急诊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本次走访活动让同学们对于急诊医学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为今后扎实学好医学知识、坚定学医信念、担当急诊医生的使命和责任奠定了基础。

(撰稿/杜晨阳;图片/史涵宇、李欣怡;审核/吴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