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皎洁明月映师心·团圆喜迎二十大”主题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9      访问次数: 1083

蜡炬映明月,天涯共此时。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展现我院教职工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教职工培根铸魂育新人的使命9月9日上午,“皎洁明月映师心•团圆喜迎二十大”主题传统文化活动在医政楼一楼大厅举行。全院200余名教职工分批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教职工们围坐一堂,铺、擀、捻、包,一枚枚象征团圆的月饼在盈盈笑语中逐渐成型;巧手翻飞间,一盏盏晶莹的灯笼初具雏形,点亮灯火的一刻,节日的氛围氤氲而出;更有教职工三三两两围站在悬挂的灯群下,细心研读垂缀的灯谜,新时代教师的智慧在小游戏间闪烁光芒。在谜底揭晓的一刻接过学生亲手制作的花束和贺卡,传统节日的欢乐和教师节的祝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交汇成温情的乐章。

近年来,学院工会坚持以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为契机,引导教职工用心体悟中华传统节日内涵,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昂扬自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程匡迪、张鹤;图片/陈昕;审核/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