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须知

发布时间: 2022-08-16      访问次数: 20049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及江苏省、连云港市、南京医科大学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同学们返校报到时间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如下要求,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并按要求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一、学生返校报到时间地点安排

(一)在校生返校时间

1.见、实习下点学生:8月24日;

2.参加转专业考试学生:8月24日;

3.南京医科大学交流生:8月24日;

4.各学部迎新志愿者:8月24日;

5.基础医学部、临床医学部、护理学部、医学技术学部、药学部在校生:8月27日;

其他学部在校生:8月28日。

(二)专转本新生报到时间

2022年专转本新生(含普通专转本、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3+2转段):8月26日。

(三)返校报到地点

学院西门。

二、学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要求

(一)返校条件

1.允许返校

省内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可持返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和自身健康监测。

2.暂不返校

目前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暂不返校;仍在中高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暂不返校的政策随国内疫情变化适时调整。

3.暂缓返校及其他

(1)有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疫情防控政策许可、健康码为绿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可申请返校。

(2)仍在中高低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全域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码为绿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可申请返校。

(3)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冠肺炎且康复后,可申请返校。

(4)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学生,要在返校前7天向相关组织申请离岗,自觉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并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1、4、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可申请返校。

(5)返校路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的、返校后出发地或7天内曾旅居地被列为中高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须入住学院临时隔离点,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未获得两次核酸阴性结果前,不得离开临时隔离点。

(二)返校要求

1. 全体学生(含新生)须于返校前7日连续每天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并及时上报行程。

2.学生返程途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长途出行需搭乘公共交通的,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人群聚集的场所。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3.严禁提前返校报到。不符合返校条件的或未经审批同意的,一律不得返校报到。

4.学生返校后在72小时内由学院组织安排2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核酸检测为返校24小时内开展,间隔24小时以上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

5.学生到校后,要严格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规定和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并做好健康防护,在“今日校园”填报健康状况日报。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学生,学院安排其至院内医学观察区观察、隔离,或视实际情况安排其到医院发热门诊、专科门诊就诊。因病缺课的学生要做好因病缺课登记。

6.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应按照学籍管理规定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7.学生应于8月22日前向所在学部提交《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生返校申请表》《健康信息申报卡》《健康管理承诺书》(或《学生暂缓返校申请表》《学生暂不返校申请表》)和疫苗接种证明(特别提醒:除身体特殊情况外在报到前至少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特殊情况的请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各学部自行制定并审批《学生暂缓返校申请表》《学生暂不返校申请表》,申请表由各学部自行留存。

8.各学部应严格执行返校条件,对照申请人的实际情 况予以审批,报学生工作处综合办公室汇总提交至学院疫 情防控办公室审批,经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由所在学部通知其返校。如有特殊情况各学部应及时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并等候进一步应急处置。

三、进校流程

学生首次进校时,需佩戴口罩,严格执行“4+1+1”审核流程:“4”指的是苏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接种证明(8月22日前提交,进校时可不查验),“1+1”指的是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核对。

学院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防控要求,如有调整,将提前发布通知,敬请各位同学留意。


 

学生工作处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