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暑期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线上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2      访问次数: 1495

主办方: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

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

项目大学: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

项目时间:2022718-729日(具体时间可能会因对方学校安排做相应调整)

 

大学介绍:

剑桥大学(UniversityofCambridge),成立于公元1209年,坐落于英国剑桥,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3,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之一,是诞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高等学府,共有120余名诺贝尔奖得主现在或曾经在剑桥大学学习或工作。

剑桥大学附属医院位于剑桥生物医学园区,是世界领先的器官移植、癌症、神经科学、儿科和遗传学专家治疗中心。剑桥大学医学专业2021QS世界排名第4

 

项目内容: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对临床医学领域国际前沿知识和研究成果的理解和吸收,认识职业发展前景和培养医生素养,开设剑桥大学附属医院为期2周的临床医学主题线上直播课程。

 

课程主题:

主题1诊断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在诊断医学中的应用)

剑桥大学及其校友因为发现DNA结构、青霉素等卓越贡献,共诞生了27个医学诺贝尔奖得主,是名副其实的诺贝尔奖的摇篮,特别是对分子生物学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本专题将着重介绍多种分子生物学技术包括PCR和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其在诊断医学中的具体应用。

主题2诊断案例课(临床案例学习-癌症的基因诊断和消化动力异常诊断)

随着当今医学的技术发展,癌症的控制与治疗有了突破性的进展,通过癌症基因检测技术可以指导靶向药物的精准治疗。本专题将举例解析多种基因诊断的方法和其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本专题另外一个案例学习将介绍如何利用消化动力学检测的手段来鉴别烧心或心前区疼痛诊断。

主题3药物治疗(抗生素滥用、耐药性和管理:一项全球性挑战)

人类使用药物尤其是抗生素治疗疾病和维持健康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抗生素滥用已经在全球泛滥,导致产生多重耐药性病菌层出不穷。本专题将解析病菌产生耐药性的机理,举例说明抗生素滥用的具体危害,介绍英国抗生素管理与使用的做法和先进经验。

主题4临床实践(解密医学:课堂之外的医科学习)

本专题主要介绍临床实践基本技能、操作规范、相关理论及比较研究等。

主题5比较讨论(英国临床医学与医学教育)

本专题将介绍和讨论英国住院医师规范培训、英国医院专科医生的成长之路、英国全科医师在公共医疗系统的重要地位及其成长之路、英国公共卫生医师的职责等。

 

奖学金资助:

学院将视实际参与项目学生具体情况择优资助。

 

申请资格: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临床医学相关专业一年级及以上在读全日制本科生;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级不低于493分或CET-6级不低于426分,雅思、托福等将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名额总计:30

 

申请步骤:

1.个人填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在线课程学习申请表》,并提交CET-4级、CET-6级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于626日下午5:00前将发送至kdgj@njmu.edu.cn

2.学生完成申请后,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

3.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学生通过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面试,经公示后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缴费及正式录取。

 

申请时间:2022622-2022626

 

注意事项:

1.不可录屏或传播课程内容;

2.学生顺利完成该课程且获得结业证书后,学院统一发放奖学金。

 

联系人:

韩蕙竹 80689516  kdgj@njmu.edu.cn.


附件: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在线课程学习申请表.doc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