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暑假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专业国际交流及医疗协作创新领导力在线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2      访问次数: 1387

主办方:南京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英国爱丁堡大学

项目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

项目时间:2021718 日–812日,4周(具体时间可能会因对方学校安排做相应调整)


大学介绍:爱丁堡大学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研究型综合大学,其医学院成立于1726年,在教学和研究方面享誉国际。爱丁堡医学院在过去300年里一直领导着医学教育、医生培训和医疗科技前沿。近年来,医学院在干细胞研究、癌症及免疫等领域都引领了重大医学创新。爱丁堡医学院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医学院之一,教学与研究活动分布于几个校区,提供一流的科研设施和一流的专业人才培养。爱丁堡大学医学院作为世界范围内的医学教育中心之一,在国际现代医学教育和科研领域具有相当高的地位。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


项目内容

本课程重点关注工作实践中的英语应用以及引导学员建立个性化医护英语学习体系,树立参与国际医学项目的意识,培养医疗协作领域的创新能力和领导力软实力。该课程向学员系统介绍英语在医护领域的应用,从诊疗、手术、护理、交流到各种医疗场景中的医护英语专业表达。学员们还可以利用英国在线辅助自学课程了解外籍医生入行英国职业技能考试(PLAB)备考课程的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和了解对上百种常见疾病的病理及诊疗解析视频,理解并掌握在英国医院行医的知识及英语应用。学员们可以通过在线视听、实时学习、与英国在职医生面对面交流,以及分组课题学习等方式,锻炼在学术场景和国际学术交流中的英语应用能力,帮助学生熟悉国际医疗体系内的创新和合作项目场景。此外,该课程还将结合网络资源及现代网络学习技术,帮助学员探讨医护英语学习的个性化学习方法,以期形成科学、高效、长久的医护英语学习机制,为学员未来学业深造和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课程大纲

世界主流医疗保健体系

英国NHS医疗保健体系,以及其他医疗体系的构成、特点及其优劣对比。

医护人员的角色及职责

NHS为例,医护及辅助人员的角色、职责及协作模式

医用英语

不同场景下的医患对话;实用诊疗用语;医护专业英语交流。

以患者为中心的沟通视角

影响医患沟通的因素及其影响;通过使用恰当的语言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

沟通策略及其应用

与不同类型患者沟通的策略;角色扮演模拟医患交流场景;家庭场景医疗沟通。

学术医用英语

医用英语词汇学习资源及技巧;学术展示技巧及应用;医学类学术写作漫谈。

课程结构

Delivery Mode授课方式

Focus重点内容

Hours学时




实时在线教学

 

Medical and Healthcare English

专业诊疗英语交流

10 hours

Medical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

医用英语学术交流

10 hours

Project leadership presentation and feedback

小组课题学习、创新领导力实践

4 hours



在线专业医学术语案例学习

 

NHS system and patient-centred approach

英国医疗体及医疗保障策略

16 hours

Medical and Healthcare English

疾病病理及诊疗专业词汇及表达

12 hours

合计

 

52小时

注:1.课程采取网上实时课程、录播和小组线上课题学习的方式进行。学员需准时参加网上实时教学,在确保按时完成课程任务的前提下,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安排完成小组项目学习和录播课程。

2.除以上课程安排外,学生可以通过班级社群与教师进行在线问答。


测评:学习日志+课题展示

课程学习过程中以及学习结束之后,将采用测评个人学习日志(对学习内容的定期反思总结)和小组项目展示的形式,综合课堂参与进行评测并进行百分之打分。


项目收获:结业证书、推荐证明信、成绩评定报告;优秀小组成员可获得优秀学员证明。


项目费用:每人10500(1250磅)。


奖学金资助:

学院将视实际参与项目学生具体情况择优资助。


申请资格: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3.一年级及以上在读全日制本科生;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级不低于493分或CET-6级不低于426分,雅思、托福等将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名额:20


申请步骤:

1.个人填报《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在线课程学习申请表》,并提交CET-4级、CET-6级等证明材料扫描件,于626日下午5:00前将发送至kdgj@njmu.edu.cn

2.学生完成申请后,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

3.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综合面试及英语面试(具体时间及形式另行通知)。

4.学生通过南京医科大学组织的面试,经公示后获得参加该项目的正式推荐资格。

5.缴费及正式录取。


申请时间:2022622-2022626


注意事项:

1. 不可录屏或传播课程内容;

2. 学生顺利完成该课程且获得结业证书后,学院统一发放奖学金。


联系人:

韩蕙竹 80689516  kdgj@njmu.edu.cn


附件: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境外高校在线课程学习申请表.doc

 

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