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期末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08      访问次数: 1220

各学部、部门,直属单位:

为切实加强学期末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根据学院会议精神与要求,现就切实加强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细致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等校园疫情防控举措。严把离连返连审批流程,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完善信息登记与台账建立机制;师生原则上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或病例密切接触史的师生必须主动报告并按防疫要求隔离;继续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推进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二、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

坚持和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优化对学生的管理和服务。把毕业生工作作为重点,引导学生认真完成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答辩、毕业考核等学习任务;多措并举,落细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各相关部门提前筹划并做好学生离校工作,加强文明离校教育。“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妥善有序组织期末考试

把加强平时的学风建设与严格期末的考试管理结合起来,进一步规范学业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对学业有困难的学生,特别是疫情原因未返校学生,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和帮扶工作,确保其能跟上学习节奏、完成学业计划。

四、全面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

对照“平安校园”建设的标准和安全隐患大排查的要求,深入检查校舍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并及时整改。特别关注学生宿舍等学生集聚场所的安全,坚决防止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教学管理、学生管理部门要教育学生注重实践安全、出行安全,提升防盗、防诈骗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假期离校前,对学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

五、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继续实施校园总值班制度,各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妥善安排假期值班工作。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值班人员要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20226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