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推荐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7-05      访问次数: 877

各学部、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教师厅函〔202113号)要求,现就做好首批教育世家推荐工作转发如下。

一、目的意义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彰显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不断提升,推动党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代代传承。

二、范围数量

我院可推荐1人。

三、基本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 连续3代有家庭成员(范围界定详见《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填表说明)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3. 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四、工作程序

1. 个人申请。符合条件的教师向人力资源处提出申请。

2. 遴选推荐。人力资源处根据通知组织遴选,确定人选后向省教育厅推荐。

3. 审核认定。省教育厅审核后择优上报教育部。教育部将认定100个全国首批教育世家,于2021年教师节前夕向社会公布。

五、有关要求

申报人请于202176日上午12点前将申报材料(见附件)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人力资源处401室,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kdrs@njm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518-80689519。

附件:首批教育世家推荐表、汇总表.doc 

 

                  人力资源处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