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名师·名医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7-02      访问次数: 1386

6月30下午,我院“名师·名医进校园”讲座在19101教室举行。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存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副院长郭继成,党政办学工处负责人,临床医学部辅导员和学生200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副院长郭继成主持。

刘存明教授从中西方古代麻醉的起源谈起介绍了麻醉学的历史沿革,我国现代麻醉学的发展与展望。他强调,随着麻醉新药物和新技术的不断涌现,麻醉的安全性和可控性不断提高,麻醉学在临床应用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麻醉医生在医疗救护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突出。

最后,他介绍了我院开设的临床医学专业加修麻醉学实施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加修学习,了解麻醉学的知识和技能,在提升就业竞争力的同时,共同促进医学的发展和进步。

此次“名师·名医进校园”讲座由临床医学部承办。“名师·名医进校园”讲座是学生工作处主办的校园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名师、名医的言传身教,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树立为国家贡献的理想,指引学生立志成才,为我国医学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王文萌;图片/王昕;审核/毛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