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义务支教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04      访问次数: 848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给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关爱的天空,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工、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于6月1日前往连云港市东辛农场小学开展了 “大手拉小手” 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党日活动。连云港市东辛小学校长陆庆东、副校长刘玉斌、留守儿童和我院三十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陆庆东校长致欢迎词,祝愿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也为康达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第二党支部书记顾金媛老师代表全体党员为学生带来节日的祝愿,希望支部微小的资助和引导,能帮助学生们树立起良好的品格。教工第二党支部的老师给留守儿童准备了爱心文具和图书。随后,物理老师屠晨坤带给学生奥妙的大自然现象解释;化学老师薛小旭以火为源,给小学生讲授燃烧的知识,认识火灾的危害性,帮助小学生学习正确的逃离方法;我院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也为小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别开生面的音乐课。活动中,师生互动、教学相长,孩子们个个热情高涨,绽放出阳光灿烂的笑容。
  小学生与我院师生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六一节联欢活动,小学生为老师们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支部的教师和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音乐、舞蹈和折纸表演等文艺节目,小学生们也用诗歌朗诵、古筝合奏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表达了心中的喜悦之情。“我们快乐 我们阳光  我们勤奋  我们向上 ……”活动在一首《理想在这里远航》的歌声中结束。
  儿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知识是前进的阶梯。通过这次活动,给留守儿童的“六一”带来了爱心和温暖,强化了支部成员的服务意识,促进了志愿者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提高,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将继续弘扬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的精神,充分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图/文:康达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