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志友” 传递大爱 遗体捐献 接力生命——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第四党支部健康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02      访问次数: 1060

  为努力做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服务于百姓,南医大康达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员教师及部分其他教师联合市红十字会、校青协志愿者于5月30日在赣榆区开展“感恩志友 传递大爱 遗体捐献 接力生命”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青年教师群体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问诊的平台,问诊内容主要包括对夏季高发疾病的预防,如中暑等,以及一些常见病的防治措施;其次便是宣传遗体捐献及造血干细胞的宣传。随着社会的进步,观念的更新,医学的发展越来越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消除误区,增进理解便是我们不可推卸的使命;最后由志愿服务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等一些基础健康检查项目,并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不同的宣教,如控制饮食、良好作息等,加强健康观念,努力从生活做起,达到远离疾病的作用。
  本次活动紧贴市民生活,为百姓健康提供一个科普平台,加强居民的健康观念,有利于人们对一些常见疾病的了解,解除部分误区,有利于居民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体现了医学人道主义精神。

图/文:康达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