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首届读书月活动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发布时间: 2015-05-28      访问次数: 671

  5月20日晚,我院于医政楼报告厅开展了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首届读书月活动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副院长陈龙、副书记王磊、图书馆馆长王如兰、财务办主任王宝乾、学工办主任毛曦,以及部分兼职班主任、学工办老师出席了闭幕式,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历时一个多月的读书月活动传承我院传统活动读书报告会的书香精神,将“好读书,读好书”的风尚传播到学院的每个角落,“苍梧书院”读书报告会、师生名著推荐、图书漂流、书签设计大赛、“悦青春”读书沙龙、海报创意大赛、贴吧留言踩楼、美文诵读等一系列活动,参与面覆盖全院学生,点燃了同学们的读书激情,为康达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典礼上,图书馆馆长王如兰致闭幕词。她在讲话中总结了此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勉励同学们保持阅读习惯,继续扬帆书海。她向广大同学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读书不止,身为新时代的医学生,要不断吸收书本精华,将人文精神与医德医术融会贯通;二是要以书为乐,将读书视为人生乐事,视为精神的美食佳酿,为之流连忘返。
  主持人宣读了此次活动中各项比赛的获奖名单,各位领导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做生活中的“读书达人”。其后,部分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2013级护理专业学生朱彤满怀感情地分享了题为《中国人的家国情怀》的读书心得,2014级康复专业刘再兴同学为在场的领导老师与同学做了名为《大国崛起德国篇》的读书报告,使观众深受触动。最后,学生工作办公室朱芷萱老师讲述了对《哲学的邀请》的独特见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至此,首届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让参与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勤于读书的好习惯,让读书成为师生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本次活动进一步打造了书香校园,真正践行了学院“科学技术文学艺术兼收并蓄,博古通今知信达贤学贯中西”的育人理念。

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