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闭幕式暨故事展演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5-28      访问次数: 637

  5月26日晚,我院2014年级“我学习,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闭幕仪式暨故事展演评比在医政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学工办主任毛曦、部分兼职班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应邀出席,与2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启动仪式、“最美护士”谢文静事迹报告会、主题团日活动、闭幕仪式暨故事展演评比四个部分组成。活动中,各班团支书积极将活动图片上传到各自的团支部微博,及时与微博听众分享活动感受。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召开了总结大会,每位同学走上讲台与班级同学分享自己的活动感悟。与此同时,团日活动故事展演初赛拉开了帷幕。经过一轮轮的筛选,最终十二个团支部入选本次闭幕式暨故事展演评比活动。
  闭幕式上,14级团总支副书记武鲁茜同学对历时一个多月的团日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随后,十二个团支部以音乐剧、小品、话剧、朗诵、个人演讲、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现了班级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各个节目争相竞演,卫管二班的个人演说《敬业在我心中》围绕敬业主题,对社会平凡工作者进行访谈,并邀请了学院食堂、宿管阿姨,牵动了全场观众的心。护理二班的小品《找钥匙》,展示了女儿对母亲的忽略,母亲对女儿的爱,不由得让观众们想起了自己发丝渐白的母亲,让孝敬成为新文明。影像一班的小品《重拾心灵的文明》里面的反串,更是令全场爆笑,但在笑声过后,大家情不自禁地会感叹“心灵美比外在美更重要”……最终,卫管二班以感人至深的演讲《敬业在我心中》荣获主题团日活动评比的第一名。
  本次团日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2014级团总支承办,旨在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出校园、走进港城、走向社会,用大学生的视角学习和践行身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的道德品质和自我修养。

图/文: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