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冬季扫雪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18      访问次数: 829

为切实做好冬季扫雪防冻工作,减少降雪、低温对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和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能及时组织人员迅速将责任区内的积雪清扫干净,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及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顺利开展,现就校园冬季扫雪防冻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重点

1.积雪较少时,扫雪工作由学院第三方协作单位负责。

2.积雪较多时,校内主干道由学院统一组织人员清扫,其它相关区域的扫雪工作由第三方协作单位负责。

校内主干道包括:行政楼至西门南侧主干道行政楼至公寓区内环人行道等。

3.如未能按时按要求完成扫雪任务,在责任范围内因积雪等情况发生的人身伤害事故,要追究相关责任单位责任。

二、物资领用

1.根据天气情况,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应通知有关人员到大教室北侧(临时集装箱仓库)领取扫雪工具。扫雪人员要服从分工,领取工具后到指定责任区扫雪。

2.各部门专人负责登记领用工具,并在扫雪完毕后送还。

3.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准备电动三轮车4辆,负责运送积雪至1#综合学系楼东侧。

三、其他要求

1.各部门负责人为扫雪防冻工作责任人,部门秘书为联络人,扫雪责任区及分组安排见附件。

2.出现中到大雪或者雪后结冰情况,由后勤保障处在校园交通要道,师生办公、生活区域布撒融雪剂、铺设草帘,保障路面通行安全。

3.扫雪时间安排:白天下雪路面积雪时及时清扫;夜间降雪次日早上7:40前完成清扫,保障积雪及时清除,校园秩序恢复正常。

4.如存在各楼宇间交叉区域以楼栋间中间线为界分开清扫。

5.在扫雪开始时,由保卫处安排人员分发扫雪工具,联系电话:0518-806895790518-80775110。

附件:扫雪防冻责任范围划分明细表

保卫处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