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26      访问次数: 6881

各系、部,部门,直属单位,各在连附属医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工作要求、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南京医科大学和连云港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全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防止校园疫情发生及扩散蔓延。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引导师生医护员工科学理性认识,依法依规有序管控。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共同担任组长,分管院领导及相关附属医院院长担任副组长。具体名单如下:

  长:张前德  张鸿来

副组长:李爱民  陈  龙  王  磊  郭继成  顾模进  孟尔旺

二、明确责任,做好联防联控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工作职责和管辖范围做好详细预案,并报党政办公室。各分管院领导要注重加强指导与督查,切实建立起疫情监测防线,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党政办负责建立信息日报制度,精准收集师生信息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报送疫情状况,同时负责制定开学返校职工防护防控预案及实施工作;组宣部负责统一协调学院各类各级媒体信息发布及协调学院师生员工宣传教育工作;教务处负责与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教学部门联系,建立联络通道,及时反馈信息,同时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学工处负责学生信息日报工作,同时负责制定学生(含实习生)各类防护防控预案及实施工作;后勤保障处负责校园环境整治及后勤协作单位用人信息报送工作;财务处、后勤保障处、校园门诊部、招投标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要加强物资贮备,准备好防控所需要的消毒物品、防护用具、红外体温测量仪等,提前布置校内师生隔离观察所需的住宿场所,以备不时之需;保卫处负责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强化外单位人员入校园登记、发热排查及跟踪工作,同时做好校园安保人员信息报送工作;规划与基建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程工期安排及施工单位人员管理工作;信息网络中心做好校园信息网络保障工作,确保办公区域网络安全通畅;在连附属医院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做好病例救治工作,第一附属医院、附属连云港第四人民医院负责协助学院对有发热症状的师生做好防护与救治工作。

三、全力防控,健全防范机制

1.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要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倡导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2.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全方位改善学院环境卫生条件,特别是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提前做好消毒防疫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3.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寒假期间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学院总值班电话:80689520,保安室值班电话:80775110),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处置和上报。

4.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并安排所在部门1名工作人员负责统计、报送工作,于每天下午4点前将信息报送至党政办,确保信息畅通。联系人:孙艳,13815666813;胡亮:13913838378

四、所有学生(含实习生、见习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确定。如需调整返校时间,学院将另行通知。

希望广大师生假期不外出、不聚集,在家享受美好团聚时光。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期待师生早日相聚。

附件: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每日报告.docx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20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