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2-26      访问次数: 10

为提高学院预防火灾、处置火灾及提高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报到期间校园秩序安全稳定。2月23日24日,我院组织开展开学前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培训。

23日-24日,我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组对重点区域的用水、电、气、消防通道、消防器材设置、过道消防指示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列明清单限期完成整改。

24上午我院在12栋112教室开展重点区域工作人员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人员从火灾发生的条件展开,系统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方法,强调了扑灭初期火灾的重要性和组织人员疏散的方法要点,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带操作步骤同时,还通过播放视频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会后,参加培训人员一同体验和学习微型消防站器材使用方法。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重点区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康达建设提供了有效保障。

(撰稿/丁加璐;图片/刘洪方;审核/任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