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李伟主任来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13      访问次数: 934

10月12日,基础医学部在医政楼报告厅开展了临床应用解剖学专题讲座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李伟主任应邀开展此次学术讲座基础医学部部和临床医学部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主任以《常见肝胆胰外科的手术治疗》为主题,个人临床外科工作经历、肝胆胰外科常见疾病和手术治疗方式选择展开了介绍,并结合胆囊切除术、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脾切除术、胰体尾手术切除术、左半肝切除术和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的手术录像,充分融入《局部解剖学》课程知识,对手术过程及解剖结构处理要点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解剖学知识在临床外科手术中的重要性。

基础医学部始终重视加强和附属医院的交流和合作,着力推进基础与临床教学融合贯通,并将临床应用解剖学专题讲座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对落实“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深化医教融合、推进医教协同育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陈春燕;图片/陈春燕;审核/吴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