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临床驻点教学师资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0      访问次数: 1937

6月10日,我院2021年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临床驻点教学师资培训会议在学院顺利召开。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喻荣彬、鼓楼临床医学院教授张英为,院领导张前德、王磊、张怀平,临床医学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附属宿迁第一人民医院、附属兴化人民医院、常熟临床医学院、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共同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怀平主持。

喻荣彬教授、张英为教授、王磊副书记、何淑通处长分别作《医学教育理念与临床教学》、《如何上好见习带教课》、《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和《临床见习教学管理规范》专题报告。附属兴化人民医院、常熟临床医学院、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3位青年教师进行了试讲。

张前德院长对与会专家和参训教师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临床带教工作重要性;二要准确定位,多措并举提升带教师资教学水平;三要落实到位,凝心聚力培养应用型医学人才

集体备课环节,来自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附属连云港第二人民医院、附属连云港第四人民医院的26位教研室负责人进行分组备课。各备课组重点围绕教学重点和难点,分享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细节,进一步规范了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要求和教学内容,有力促进了临床教学工作水平和临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稿/薛景耀;图片/陈昕;审核/何淑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