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沂蒙革命老区学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6-06      访问次数: 86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64—5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临沂开展 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孟良崮战役的战斗历史,全面了解孟良崮战役过程,重温烽火岁月,感受沂蒙老区人民爱党拥军的坚定立场,切身体会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

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借助战役历史图片、文史资料、战争实物的展示与讲解进行现场学习,回顾建党历史,深入了解华东野战军的彪炳战绩,重温革命斗争过程,感受先烈的革命精神,缅怀先辈伟绩。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临沂市河东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房超群讲授《沂蒙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大家从历史背景、历史脉络、历史启示等多方面感悟沂蒙精神。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学习红色精神的过程中,深入认识到共产党人需以信仰为魂、忠诚为要、人民为本、创新为源,并在秉持初心、永葆忠心、以心换心、坚定信心的基础上,汲取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供稿/张可;图片/组宣部;审核/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