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梧晚报]社工携手聋人走进康达生命科学馆

发布时间: 2019-11-06      访问次数: 1990

(通讯员 黄建国 孙一文)“了解身体结构、体验健康知识,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为了让更多的聋人、社会志愿者了解生命知识、爱护自己,112,市聋人协会联合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海州区聋人协会、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组织开展了“珍惜生命爱护自己”体验健康知识助残活动,100多位聋人残疾人、社会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每个人的健康生活很重要,但由于缺少专业学习机会,大家对于身体、生命、健康的知识并不很清楚。当天,我市100多位聋人残疾人、社会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健康只是助残活动,走进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的生命科学馆,现场零距离观看人体科学知识。“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聋人残疾人了解自己的身体,懂得在生活中如何学会健康护理,提高自己的自我保护能力。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负责人刘爱东说。

“生命科学馆总面积1085平方米,分为三层。一层为健康与生活厅,共分为十三个展区,包括基本健康知识、合理膳食、健康驿站、人体拼图、常见急救处理、灾难应对、酗酒熬夜吸烟的危害、安全常识等,同时,一层主要为健康宣教配合互动设备,二层为解剖与临床厅,三层为医学与人类厅,介绍医学发展史、康达渊源、康复治疗、优生优育、胚胎区以及遗体捐献等内容。康达学院相关人士介绍。

当天,在生命科学馆顾霞飞老师、手语老师徐璇、手语志愿者钱思清等人带领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健康与生活厅、解剖与临床厅、医学与人类厅,聋人残疾人也分别学习了健康与疾病的基础知识、如何合理搭配膳食、了解人体结构,也现场体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的操作等。大家还通过体感交互、实践操作等方式学到了很多健康防护知识。

在“解剖与临床厅”参观时,当聋人残疾人、社会志愿者听到讲解老师说这里的人体标本来源于遗体捐献志愿者,医学院学生对其统一的尊称为大体老师”,大家内心都受到感染,也很感动。聋人残疾人魏春林用手语表示,“这些人真的很伟大,感谢大家给我们体验的机会。聋人残疾人夏泽民用手语表示,“很开心能参与这次活动,让我们第一次真正地了解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

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的志愿者万春胜、程宪杰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下一次有机会定要带上家人一起来参与这样活动,让家人也学习一下生命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