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级兼职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8-29      访问次数: 1838

各系、部,部门,直属单位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切实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推进学风建设及教书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级兼职班主任聘任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聘任条件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政〔2005〕2号)关于“班主任应从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中选聘,原则上应具备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的总体要求,我院兼职班主任新生的聘任范围为学院青年教职工,基本条件如下:
1.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善于把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同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有效结合。熟悉学院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3.热爱学生工作,为人师表,作风正派,工作踏实,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二、聘任办法
1.聘任的兼职班主任带班对象为2019级班级(详见附件1)。
2.兼职班主任的选聘由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向相关系、部提出书面申请(96日前),系、部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根据聘任条件择优录取,每个班级选聘1名兼职班主任。请各系、部于910前将《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兼职班主任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盖章报学生工作处8113办公室,电子版发邮箱kdxgb@njmu.edu.cn。待公示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同意后发文聘任。

三、管理与考核

1.各系、部负责对兼职班主任安排工作与日常管理,可参考《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兼职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也可在此基础上结合系、部实际,制定本系、部兼职班主任管理规则(需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2.兼职班主任的考核由学生工作处牵头组织,各系、部参与具体实施兼职班主任聘期为一年,期满考核,具体办法见《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兼职班主任管理办法(试行)》或各系、部拟定的兼职班主任管理规则。考核分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其中优秀不超过年度聘任的20%。

3.按照考核等级发放津贴,考核优秀的兼职班主任予以适当奖励,不合格者不发放津贴,考核合格后由学生工作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四、联系方式

  人:管琪琪老师、赵丹老师

联系电话:0518-80689566

附件:1.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9级班级一览表

      2.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兼职班主任申请表             

3.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9级兼职班主任汇总表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2019829

附件1: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9级班级一览表.docx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兼职班主任申请表.docx附件3: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9级兼职班主任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