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连云港教育发布]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8名新生收到院长亲自发放的录取通知书

发布时间: 2019-08-02      访问次数: 2964

7月25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9年江苏省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26日,院领导张前德、张鸿来,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毛曦、赵丹立即赶赴我院优质生源基地沭阳如东中学发放2019级新生录取通知书。

这是院领导首次赴优质生源地发放录取通知书。学院一直强调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亲自给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就是想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关注。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今年,沭阳如东中学28名毕业生录取为我院2019级新生,其中1846代码录取19人,1517代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录取9人,1517代码最高分(381分)彭月来自此中学。

“沭阳如东中学是江苏省各所中学中我院录取人数最多的学校,特别是农村订单定向学生。亲自将录取通知书交到他们手中,也是想感谢这部分学生选择做一名未来的乡镇医务工作者,感谢他们的责任与担当。”院长张前德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的过程中,俯下身子,双手将录取通知书发给每一位学生,小小的举动传递着大大的含义,最好的教育就是身体力行。

截至2018年底,我院临床医学(全科医学方向)累计招生2750人,为社会培养15届共1621名毕业生。2013年迁址连云港办学以来,超过10%毕业生留在当地基层卫生一线工作。2018年,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及江苏省号召,招收48名农村订单定向学生,重点为苏北、苏中地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适宜医学人才。

“欢迎你们来到康达学院,步入‘后高中时代’”,院长张前德笑着说:“我听说很多学生都称学校为康达高中,虽然学医之路漫漫,从医道路艰辛,但未来可期!”

除了录取通知书,院长还给每位学生送上了学院文创产品。“物件虽小,但情怀很深。从一点一滴中,感受校园文化;从爱家、爱校开始,到爱祖国、爱人民。这些物件也许能陪伴学生很久,每一次拿起他们,希望学生都能想起校训精神。”

“医生、教师这两个职业,与千家万户紧密联系,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医科大学肩负着培养未来医生的使命,任重而道远。当前,我国面临着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不足的困境,我希望你们从此刻起,能够认识、牢记、坚守自己的使命,带着情义、情感、情怀,与学校一起,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为振兴苏北地区乃至江苏医疗卫生事业,不懈努力。”张院长说的掷地有声。

讲台下的学生,稚气未脱,但眼神坚定。那张薄薄的却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将陪伴他们整个青春。2019级新生,不要怕,大胆的向前走。在这里,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