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视台报道我院实习生救助受伤路人

发布时间: 2019-05-15      访问次数: 1344

5月14日,苏州电视台社会经济频道报道了我院临床医学部2014级全科医学专业实习生冯缘同学救助受伤路人的事迹。

5月13日晚10点左右,一名醉酒男子骑电瓶车摔倒晕倒在公交站台附近。恰好路过的冯缘主动上前为男子检查了生命体征并拨打了120,在救护车抵达后协助急救人员一起将该男子送至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急救室。

据介绍,该男子为外伤导致的脾脏破裂,出血量达到4000毫升左右,约占全身总血液量的80%,已出现休克症状。如果再晚几分钟送到医院,后果将不堪设想。经手术抢救,患者现已脱离危险,并对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表示感谢。

冯缘同学面对危急情况勇于上前并能正确救助,既得益于在学院和实习单位学习过程中打下的坚实医学基础,也源于校训精神指引下培养有温度的医学生的教育方针,展现出康达学子的扎实专业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

(供稿:学工处、教务处、临床医学部/图片来源于电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