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心肺复苏挽救病人生命

发布时间: 2019-03-06      访问次数: 1712

近日,我院收到南通市通州区人民医院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我院临床医学部2014级全科医学专业实习生李宜霖同学紧急心肺复苏挽救患者生命的感谢和赞许

2019年2月27日下午4时,南通市通州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患者需要前往CT室做检查,带教老师安排我院实习生李宜霖同学陪同前往。患者做完CT检查后突感不适,呼吸心跳骤停,陪同在旁的李宜霖同学见状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口对口呼吸支持等,一直持续至患者被送到急诊室进一步抢救。因第一时间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再经后续积极救治,患者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目前情况良好。

李宜霖同学面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果断处置,展现出我院学生扎实理论知识、过硬专业技能和良好心理素质,这既是我院深入推进医学人才培养成效的具体体现,也是“博学至精,明德至善”校训精神的发扬。

(供稿: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临床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