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2-13      访问次数: 812

为了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1213上午,我院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仪式

今年的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第81周年,虽然战火的硝烟已散去,但历史应该被铭记。北京时间七点十分,全体院领导、教师代表、2018级全体学生在博爱广场举行悼念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升起后又缓缓降下,全体师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致哀。十点零一分至十点零二分,校园内、课堂中的全体师生驻足、起立默哀,行驶中的车辆停驶鸣笛,以此缅怀与悼念。

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副会长、我院教授孟国祥说:南京大屠杀惨案是二战期间世界的四大惨案之一,是对人类的犯罪,已超出阶级、国家界限。设立国家公祭日,也是中国与世界更好地沟通,在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对于人权和文明的态度,在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公祭日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国家公祭日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以历史警醒、激励师生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时时提醒我们,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供稿:组织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图片: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