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五一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27      访问次数: 675

学院各部门、协作单位:

根据学院2017年五一节放假通知的要求,为保障节日放假期间学院安全,请各系部、各部门和协作单位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自检自查,积极整改安全隐患

各系部、各部门和协作单位要深入开展自检自查,积极整治前期检查出的问题。要把消防安全、公用设施安全、教室、实验室、机房、危化品库、宿舍等场所作为检查重点,要确保消防设施完好、通道畅通。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要采取安全措施确保不出事故,并及时上报学院。放假前,各办公室、实验室、机房等部位确保关闭门窗、空调、电源开关、电器设备等,并做到及时落锁。

二、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五一节放假前,各部门要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师生特别是五一节期间外出活动的师生,要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抢劫、防自然灾害等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

三、加强学生公寓和公共场所的安全管理

学生公寓要加大管理力度,认真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和出入人员的检查工作,严禁校外人员留宿,加强对值班人员的教育,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图书馆、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要加强安全管理,必要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巡视,避免盗窃、遗失等各类案件的发生。

四、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

涉及生物制剂、危化品和重点部位的相关系部、部门,坚持实施专人值班制度,各部门领导特别是主管安全稳定工作的负责人要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定期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对值班人员进行培训与教育,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将各类影响安全稳定的信息上报,严防瞒报、漏报、迟报情况的发生。

五、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各系部、各部门和协作单位要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机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保证及时有效妥善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五一节期间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如遇突发情况,可拨打:

校园报警电话:80775110西门门卫电话:80689838

校园报修电话:80689802

   后勤保卫处

20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