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届“豪森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6-10-14      访问次数: 1905

1013日下午,我院与江苏豪森药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豪森班”开班仪式在医政楼报告厅举行。江苏豪森药业集团副总裁钟春华、江苏豪森药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何莹一行7人,院领导张前德、张鸿来、陈龙、王磊,教务处、药学部负责人,第二届“豪森班”学员及2015级部分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磊主持。

首先,陈龙副院长致欢迎辞。他指出,第一届“豪森班”拉开了我院服务地方,加强校企合作的序幕,是我院积极推动教育改革,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第二届“豪森班”开班仪式现场各位校企领导的亲临,既是对学院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也是对全院广大师生的鼓舞和鞭策。希望广大“豪森班”学员珍惜机会,展示“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去。

随后,第二届“豪森班”学员代表武鲁茜同学发言。她表示一定会抓住机遇,珍惜学习机会,通过专业知识与实际技能操作的训练,企业文化和职业道德的学习,培养自己的专业特长及知识技能,提升自我,为今后走向社会、踏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良好的基础,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紧接着,院领导与江苏豪森药业集团与会领导共同为第二届“豪森班”全体学员发放了助学金。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副总裁钟春华强调,第一届“豪森班”成功打造了校企合作新模式,搭建了人才培养“直通车”。不但可以帮助品学兼优的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就业平台,同时也有利于企业发现、吸引和培养人才。相信在各级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定会把“豪森班”做实、做强、做大,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张鸿来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校企合作“豪森班”的前景,表示第二届“豪森班”标志着校企合作办学迈出了又一个坚实的步伐,学院将以“豪森班”为契机,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他希望学院强化管理,把好责任关;豪森药业集团精心组织,把好质量关;学员珍惜机会,把好成长关。希望在校企合作过程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逐步探索出一条医学院校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希望学院与豪森药业集团之间加强沟通,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建立起长效的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企业和学校、学院的良好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供稿:教务处/图片: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