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座谈会在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1      访问次数: 1762

8月9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座谈会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胡志斌、徐珊、季勇、冯锋、岳国峰、夏彦恺,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市医药产业发展办公室、医药企业代表、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我全体院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会。座谈会由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主持。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座谈会上,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爱民致欢迎辞。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歆介绍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情况。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龙介绍智慧康养产业学院建设情况。连云港市医药产业发展办公室副处长张东梅博士介绍市医药产业情况与会医药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提升产学研水平、学校如何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如何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等会议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就助推医药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现实需求

胡志斌校长强调,学校和康达学院本着错位发展的原则,在连云港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人才,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找准企业需求痛点,提升参与积极性,为协同育人布下“先手棋”二是优化人才培养过程,增强高校吸引力,为协同育人筑牢“基本盘”;三是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切实发挥实效性,为协同育人开出“定心丸”希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把制度、机制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形成政府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期间,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正军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云燕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陈中会见了胡志斌校长一行。

撰稿/王雪晴;图片/陈昕、王雪晴;审核/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