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千名“00后”医学生 同上一堂信仰公开课

【连网】近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信仰公开课。全院1600余名新生欢聚一堂,通过观看抗疫视频、分享抗疫故事、歌唱美好青春等形式,感受榜样的力量,重温抗疫历程,聆听了进入大学以来,第一场信仰公开课,开启人生新航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抗击疫情,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迎难而上,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市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团队讲述的《中国的南丁格尔》《逆行纪事》等故事以记录英雄事迹、讲述英雄故事、弘扬英雄精神的方式,展现了在疫情防控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信仰公开课是市革命纪念馆红色宣讲团精心打造的红色故事宣讲品牌,是全市党史“七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的拳头项目。

在公开课上,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这既坚定了青年学子的初心使命,也是一名医学生对祖国的庄严承诺。

信仰公开课结束后,千名“00”后医学新生共同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大声表白爱国之情。

“今天的抗疫故事进校园活动让我们对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感受到作为一名医学生,身上肩负的责任与担当。”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朱清纯同学说。

近年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团委主动适应青年特点,结合青年的新动态,转观念、转方式,找准青年接收讯息的“常用频率”,积极开展一系列围绕“青字号”的思想引领课程。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信仰公开课”,让思政课真正“活”起来。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如见义勇为,勇救患者生命的“蓝衣女孩”孙嘉宁同学,为母校捐献遗体的程凯同学,拾金不昧的邵珊同学等先进典型,彰显了思政教育的实效性。(记者 田震 通讯员 王腾 冯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