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宣传部

访问党委组织宣传部子网站

党委组织宣传部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

2.负责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等。

3.负责指导党支部工作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4.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履行党员审批手续。

5.负责学院宣传工作。

6.负责学院统战工作。

7.指导和支持学院团委做好青年工作。

8.指导和支持学院工会工作。

9.落实学院“关工委”工作。

10.指导和支持社科联工作。

组织统战科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发展规划、计划及相关政策、制度的制订和组织实施。

2.负责做好干部的选拔、考察、任用、考核和教育培训、管理工作,负责干部重大事项报告的受理工作。

3.负责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等相关工作。

4.负责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评优表彰、党务工作者培训及基层党支部的换届和调整充实工作。

5.负责学院党员发展工作。

6.负责学院师生的政治审查工作。

7.负责党籍管理、党员统计、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工作。

8.负责学校党的统战工作发展规划、计划及相关政策、制度的制订和组织实施。

9.负责组织协调学院党的统战理论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及研究工作,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党外代表人士,支持、帮助民主党派、群众团体按照章程开展活动。

10.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宣传科工作职责

1.根据中央精神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教职工政治学习计划,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总结。

2.主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归口管理,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日常工作,各类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报刊的订阅工作等。

3.主管全校意识形态工作。掌握思想动态,把握政治方向,管理好出版、网络、刊物、橱窗等宣传舆论阵地,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4.负责学院文化建设,主要负责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指导,校内论坛、讲座、报告会的管理等。

5.负责学院官微、《康达学院报》等院内媒体及橱窗、横幅等院内宣传载体的管理及信息发布。

6.负责学院对外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沟通、联系新闻媒体,组织、策划、实施对外新闻发布。

7.负责院刊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8.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会秘书职责

1.根据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以及教代会的决议,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会年度工作计划。指导、推动各工会小组开展工作。做好年度工作总结与考核。

2.配合学院党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和组织他们积极参加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3.代表和组织教职工,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其它形式,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促进校务公开和民主办学。承担学校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做好教代会的筹备与召开工作,检查、督促教代会决议的执行。

4.通过各种途径与形式,教育与帮助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尤其要大力加强以师德师风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建设,促进 “三育人”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

5.努力满足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娱、体育、学习等活动,开展“幸福校园”活动计划。组建并管理好各类教职工文体社团,办好工会兴趣班。引导教职工养成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

6.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努力多为教职工办实事与好事,依法维护他们的各种合法权益。要及时了解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与要求,积极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持续实施教职工“送温暖工程”,开展经常性的“必访”活动,阶段性组织教职工食堂采购工作。

7.做好女教职工的工作,关心并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开展具有特色的各类活动,不断提高全校女教职工的整体素质。

8.按章程定时开放教工之家,为教职工提供活动、交流、身心放松的场所。

9.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并管理好工会的财产与设施。

10.完成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秘书职责

1.负责起草部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领导讲话以部门名义上报或下发的有关请示、报告、通告、通知等各类文字材料。

2.负责部门收文、发文等工作。

3.负责部门物资申购、管理等工作。

4.负责办公室印章使用管理工作。

5.负责办公室经费管理工作、

6.负责管理医政楼办公厅、多功能厅使用情况。

7.负责部门与其他部门沟通、交流。

8.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