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 访问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审计室网站 

       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工作职责
  1.负责监督检查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以及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各类决议、决定、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2.履行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监督责任,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3.组织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遵纪守法教育、廉洁从政教育等。
  4.负责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规划、计划及相关政策、制度的制订和实施。
  5.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学院干部选聘、人事招聘、职称评聘、公开招标、各类招生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防止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6.负责受理接待各级党组织、党员的检举、控告、申诉和建议,在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领导或授权下,参与或组织与对违纪案件的调查、核实、取证、审理等工作。受理党组织、党员和党政干部对党纪和政务处分不服的申诉。
  7.负责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
  8.负责管理和使用学院纪委的印鉴、印信。
  9.完成上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