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与基建办公室

⇒ 访问 规划与基建办公室子网站

规划与基建办公室于2019年2月成立,作为学院校园规划组织编制和基本建设的职能管理部门,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划、基本建设的政策、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学院总体发展规划,负责校园规划组织编制修订、基本建设、修缮等项目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规划工作职责

负责学院校园规划组织编制修订、项目立项、选址、论证、设计及前期手续审批办理等工作;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规划的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

2.根据学院事业发展、远近期需求,负责组织编制校园总体规划编制修订;制定涉及校园规划的政策、制度、办法;组织编制年度建设规划、区域专项建设规划等。

3.制定及修订规划技术管理制度办法,负责校园规划实施中的规划管理工作,包括组织建设项目选址、论证、设计及前期手续审批办理,对建设项目提出规划要求等。

4.结合学院发展,配合使用部门进行功能需求的征集、分析和完善;负责提供与项目相关的各项技术资料及技术要求,承担可研报告的技术部分协调、配合和审查工作。

5.负责组织设计方案征集和设计招标,负责设计任务书和设计招标文件编制工作;负责规划设计进度计划的制定及控制,做好各阶段规划设计管理。

6.负责前期报批图纸的审查工作,做好项目报批技术问题协调与解决;配合建设项目施工前设计交底,协助工程项目部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重大技术问题,参与工程专项验收的技术管理。

7.负责处理学院各单位部门报送的与校园规划相关的申请,负责与规划设计相关的招标、合同审批等前期手续办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基建工作职责

负责学院基建管理、改扩建、修缮、水电气、绿化、设备改造维修维保等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基本建设的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

2.制定及修订基建修缮工程管理制度办法,负责学院基本建设管理、改造修缮、水电气维修管理、设备维保、景观绿化改造维护等工作。

3.负责编制学院基建修缮维保年度工作计划、方案和预算编制工作。

4.负责对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前期准备、建设招标、合同审批等手续办理,负责合同实施过程重大变更、技术论证、签证管理等工作。

5.负责基建、修缮改造项目工程管理,负责实施过程质量、进度、安全、成本控制等管理工作;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做好竣工项目场地清理移交工作。

6.负责基建修缮项目竣工工程决算审核、移交及工程款结算工作,做好竣工资料归档、移交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工作职责

在部门负责人的领导下做好办公室日常行政事务及文秘工作。

1.负责各类文件和通知的收发、转递、下达和归档工作。

2.负责部门工作计划、工作周报、工作总结的起草、汇总和归档工作。

3.负责部门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整理、归档工作。规划委员会会议组织与协调工作

4.负责部门印章使用和管理。

5.负责部门宣传工作、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6.负责部门办公室日常管理和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