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对外交流合作概况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创建于1999年,是由南京医科大学自主创办并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公有民办二级学院。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为独立学院。2011年,南京医科大学和连云港市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20139月,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正式从南京迁址连云港办学。学院新校区位于连云港风景名胜区花果山脚下,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

学院设有基础医学部、临床医学部、护理学系、药学部、康复医学部、人文管理学系等十余个教学机构,拥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专业带头人;现已建有近30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同时共享南京医科大学20余所附属医院的教学资源。

我院始终坚持以国际合作与交流为突破,拓宽国际化办学道路,努力为区域医药卫生教育事业发展和文化交流搭建高端平台。学院目前已与美国国王学院、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等均等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签署了教育与科研合作协议,开展3+1+1、本硕对接等本科生合作项目以及教师深造、资源共享、联合教学等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我院重视师资培养与建设,不断鼓励优秀中青年教师出国(境)访学深造,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组织访问及培训团组出国(境)交流进修等。我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开放战略和方针政策,努力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我院始终坚持加强学生国际化教育,扩大学生对外交流规模,不断鼓励在校学生开拓国际视野,丰富学习经历。

2018年至2020年间,我院与加拿大西三一大学签订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合作项目,与美国国王学院签订了联合培养本科项目,接待了来自美国的三十余名国际学生参加文化访学活动。组织教职工5名赴澳大利亚、美国的合作院校及机构进行访问,教师3名分别赴美国、中国台湾等地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及公费长期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