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发布文章,仅支持15分钟预览

疫线对话、情景还原……这所高校为准护士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职业生涯课

{{sourceReset(detailData.source)}}

{{dynamicData.sub_info.subject_name}} 紫牛新闻

{{item.reporter_name}}

{{item.tag}}

+ 关注

“我们是此次江苏省援沪医疗团队第一批队员,再次披上‘大白战甲’奔赴抗疫一线,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迎难而上,那一刻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职业是多么伟大。”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抗疫一线的援沪“学长”郑善涛,她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护士,正在和护理学部“学弟学妹”开展疫线对话。

记者获悉,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护理人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提高护理专业学生文化素养,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开展了“医路伴燕尾,芳华献白衣”系列活动。

谈及举办活动的初衷,该校护理学部副主任仇学老师介绍说:“疫情下我们迎来了特殊的护士节,我们特邀了援沪的优秀毕业生进行采访直播,希望能给同学们上生动一课,优秀校友的抗疫故事,既可以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也可以让学生提前感知护理工作内容,增强职业归属感和自豪感。”

除了疫线对话之外,康达学院还举办了优秀简历评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医心融青简,白衣耀墨韵”读书交流会、“演绎白衣风情,绽放和美风采”情景剧比赛、“心系大爱,自点提灯”我为护理代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情景剧大赛中,同学们用心还原护士们工作场景,为病患包扎、处理医患矛盾、安抚患者不良情绪、主动报名投入抗疫一线……因共鸣而共情,现场参与的同学感慨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同时又感受到自己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2021级护理专业的高楠和组员演绎了一个抗疫的情景,作为护士的她们把大爱优先,把小爱放于身后,和家属告别奔赴抗疫一线成功救治新冠肺炎病患。“我扮演的是一名家属,真正挥手告别的时候心里五味杂陈,既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平安,是一种不舍,又希望她们能战胜病魔,是一种自豪。”

据悉,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多维度活动让“白衣天使”们深深感受到护理职业的崇高和光荣,青年医学生们正用实际行动向“南丁格尔”们致敬。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赟

通讯员 王雪晴 杨光红

校对 李海慧

编辑 : 严静

{{dynamicData.sub_info ? dynamicData.sub_info.subject_name : dynamicData.event_info.title_short}} {{dynamicData.sub_info ? dynamicData.sub_info.subject_desc : dynamicData.event_info.brief}}
{{dynamicData.sub_info ? '+ 关注' : '+ 追踪'}}
文章未发布,请后台刷新重置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