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就是我们的“课堂” 青年医学生勇投抗疫前线

2022年03月17日 17:49:45 | 作者:黄迪 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ccc995f46d431ebd930b69d4aadf73 39606045 2022-03-17 17:49:45 /a/20220317/f9ccc995f46d431ebd930b69d4aadf73.shtml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首批120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参与连云港市疫情防控流调追踪;382名学生第一时间报名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学生突击队,协助做好校园核酸检测、校园重点场所秩序维护、校园氛围营造等工作,把抗“疫”战场当成学习历练的“课堂”,以实际行动展现“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情怀”的新时代医学生风采。

  “大海捞针”的“侦察兵”

  作为港城唯一一所医药类本科院校,在市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指挥部的领导下,成立流调溯源组康达学院工作站,学院公共卫生学部120名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投入战疫一线。他们中大部分是“00”后,成为抗击疫情的生力军,他们不惧风雨、勇毅坚守,熬夜录数据、海量作分析,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抗疫一线也是课堂。现在,我的承受能力、沟通能力、数据分析能力都有所增强。我们所面对的不单单是一串串数字,更是成千上万个家庭的安危。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共同助力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健康保卫战!”公共卫生学部王思颖同学说。

  守护健康的“大白”

  早上7:30,党员突击队“大白”队员们已整装待发,准备迎接学院首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我们要冲锋在前,起到带头作用。”疫情突发,护理学专业刘慧文凭借着自己实习期间的经验,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学院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和她的队员们共同负责核酸标本采集的信息录入、转运箱和标本的传递分装以及隔离区人员的采集工作。站在这里,穿上防护服,刘慧文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学医使命,她说:“此时此刻,我真正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之崇高,理解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生誓言之厚重,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连续七天,刘慧文和她的队员们已配合学院先后完成了7轮共计42418人次在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护卫校园的“小红”

  除了党员突击队,还有一群自发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先锋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留下了坚守与忙碌的身影。晚上8:00,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学生正在清扫楼道,这是“青年战疫突击队”正在为校园卫生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无独有偶,“医技女子突击队”的队员们正在巡视校园,协助保卫确保校园封闭期间安全。“哪里需要,我们就去哪里。疫情不退,我们志愿服务不停,我们要让‘志愿红’高扬地飘在抗疫战场上。”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2019级康复1班李承一同学坚定地说。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00’后的他们积极主动、听从指挥、冲锋在前,为打好校园及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光和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成为医学院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越老师为同学们的热情与担当点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尧 通讯员/胡亮 孙艳 王雪晴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