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1-09-22 16:0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9月18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为全院在校师生、第三方工作人员约5600余人开展核酸检测,也是连云港市首批开展在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的高校。

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分别设置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污染物处置区、临时隔离区、异常情况处置区、保障区等7个区域,每个区域用隔离带分割独立成块,区域单向通行,设置1米间隔线,全程闭环式管理。参加检测人员在学院教职工组织的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完成核酸采样。

除了返校后核酸检测,返校前,康达学院也做了“立体化、全方位”防控安排。返校严格按照“错时错峰错区域、分批分类分层次”要求执行,实行申报制,返校前均应经过相关部门审核、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根据师生当前所处地域疫情情况和本人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不返校、暂缓返校、返校隔离、正常返校”四大类。正常返校人员在入校时严格按照“4+1+1”查验流程进行查验,“4”指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疫苗接种证明(特殊情况不能接种的应提供相应证明材料),“1+1”指现场检测体温、开展身份信息核对。

据康达学院疫情防控负责人介绍,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在暑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更加科学、高效,同时,将分为三批进行:本次为第一批,第二批安排在9月24日,为2021级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和“3+2”转段新生1600人;第三批安排在10月10日,为普高新生1900人,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通讯员 孙一文

标签:
责编:景雯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