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省康复治疗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在连云港举行

5月20日—22日,江苏省首届康复治疗学专业大学生技能竞赛、江苏省第六届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竞赛暨江苏省康复治疗学术论坛在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举行。

来自省内的77家医院及23所院校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包括理论知识考核、临床实践操作和附加赛三个模块,分别采用笔试、现场案例分析和治疗操作、同场竞答展示三种方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参赛队获得了本科PT组团体二等奖、本科OT组团体二等奖及PT组心肺站二等奖、PT组神经站三等奖、OT组心肺站三等奖OT组神经站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论坛上,来自南京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5家单位的专家作专题报告。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康复医学会、南京医科大学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和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旨在促进全省康复治疗学技术水平和康复教学水平,充分展示在岗治疗师和在校学生学习的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全面提升康复治疗的教学和治疗能力。

康达学院院长张前德表示,本次大赛是学校的医学模拟教育中心上线以来迎来的首次“大考”。学院作为医科大学主要培养社会需要的医药卫生人才,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动手能力和较高的素质。希望通过医疗模拟教育中心的建设,统一标准,增加学生动手能力,使学生在学好基础理论的同时,不断强化动手能力,更好地适应临床需求,培养社会需要的合格的医药人才。

对于举办本次比赛,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会长许光旭希望通过以赛促练,提高对康复治疗技术的学习领会,以赛练兵,为今后的工作,为全省的康复治疗事业,为即将成为康复治疗师的大学生们带来一个很高的职业荣誉感。

“理论是实践的基础,理论基础扎实,实操能力才能不断精进。”康达学院17级康复的李筝、徐磊和车露露在参加了本次竞赛后表示。

“实际操作时长仅有三分钟,我的内心虽然慌乱,但能迅速稳定心态,做好时间分配,冷静遵循规范操作流程。”赵莹(南京中医药大学17级康复)表示,经历过本次技能大赛,自己的应急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孙一文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