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大爱无言感恩良师”——生命科学馆中的实景主题团课

紫金山新闻
2021-04-01 18:17

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道路上,有这样一个群体,被尊称为“无语体师”。 他们身体力行地给所有人上了一堂震撼的生命教育的课程,他们的捐献使一个个濒临绝境的生命之花得以重新绽放,他们是平凡的人,却做出了最不凡的壮举。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开展遗体(器官)捐献缅怀活动暨“大爱无言 感恩良师”实景主题团课。

“历史,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以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时光如流水。在决心奉献医学事业的那一刻,他们的伟大与无私,却谱成了赞歌,永恒的歌。”活动现场,同学们庄严肃穆地朗诵着《生命的永恒》,并依次向无言良师鲜花。

观人体之美,敬生命之妙。同学们走进生命科学馆,上了一节印象深刻的主题团课。“这次主题团课形式新颖,用沉浸式实景课堂代替了我们平时的固定课堂,让团员青年感受大爱精神,传递大爱力量。作为医学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感悟到生命的真谛,我们将践行为自己的医学使命与责任,为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药学专业朱心雨同学说。

最让连云港市红十字会秘书长徐育军印象深刻的是生命科学馆三楼的一则故事:2013级临床专业程凯同学在与病魔斗争了36000多个小时后,不幸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按照生前遗愿,家人将程凯同学遗体捐献给学院,供医学研究,让未完成学业的程凯永远留在了母校。他说,“新冠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作为医学院校,康达学院向全社会展现了新时代医学生的医者仁心和团员青年的大爱担当。”

“这次的主题团课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发挥主题团课的号召力和吸引力,让每位团员青年在生命科学馆前,站在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理念基石上,认清新时代团员青年成长和发展的道路和方向,思考如何更好地体现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希望每位团员积极主动参加主题团课,每次都有收获。”康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说。

通讯员 孙一文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