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迎来2020级新同学。学院在体育馆设立了形式多样、创意十足的迎新点,向战疫英雄致敬是今年的亮点之一。院长张前德为新生手写寄语:勇攀医学高峰,为人民健康服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康达学院迎新工作以安全有序、简化流程、精准服务为原则,推出多项人性化迎新举措。充分运用新媒体,全方位、立体化迎接新生;在新生入校前,即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入学须知、注意事项、交通指南等。在新生报到入口绿色通道处开展奖学金、助学金、勤工助学、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宣传工作;设置了新生报到注册处、行李服务点等,为家长和新生排忧解难。石李苗(2020级护理2班)说:“这次进学校太匆忙,都没来得及和妈妈说再见,但看到热情的老师们帮忙搬行李,很感动。”
手绘地图、“见面”礼包、签名墙、定制钥匙环、创意手提袋、个性化电子怀表、专属优盘、时光信箱……除了必要的报到手续外,各学部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也让人眼前一亮。其中,向战疫英雄致敬是本次迎新的亮点之一。例如,临床医学部迎新点竖起了致敬英雄的合影展板和带有钟南山、李兰娟寄语的签名墙;护理学部的优秀校友墙展示了抗疫一线校友的战疫故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部则给学生准备了《中国战疫》一书等。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1740名新生进入康达学院,最小的入学年龄仅为15岁。报到当日有5位同学过生日,院领导、新生辅导员还为他们送上了生日祝福。
同学们怀着梦想前来,在康达开启新的旅程。杭州的林佳男祖辈三代从医,受家庭的影响,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几乎都填的医学相关专业。藏族女孩卓嘎姆奔赴几千公里来到康达。“我家在阿萨市,祖祖辈辈都是医生。我也很喜欢英语,所以我选择了这个专业。家人叮嘱我要好好学习,要学有所成,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病人,不负自己的远程奔赴。”(记 者 梁红燕通讯员 孙一文 王雪晴)
举报/反馈

中国江苏网

153万获赞 30.2万粉丝
江苏门户网站 权威资讯发布
中国江苏网官方账号
关注
0
0
收藏
分享